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中南僑盃31所校院僑生運動競技 本校男子百米摘金

▲第14屆中南僑盃運動會假國立中正大學舉行,本校僑聯會招募五十多名僑生赴賽,選手們與國際處及學生組成的加油團合影。


   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日前率領五十多名僑生參加於國立中正大學舉行的第14屆中南僑盃運動會,運動系張俊祥同學勇奪百米賽跑冠軍,女子籃球則獲得季軍,表現不俗。本屆總計31所校院逾千名選手共襄盛舉,選手們在揮汗競賽之餘,亦與各校僑生聯誼交流,為在臺灣的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中南僑盃運動會旨在促進中部及南部大學間僑生的互動,培養僑生的團隊合作精神,並藉由參與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增進各校僑生相互學習的機會。第一屆中南僑盃即由中正大學主辦,本屆重回該校,印證在臺僑生的友誼與運動精神十多年來益臻堅固,本校亦屢次召募僑生與會,均獲得不錯成績。

   本屆中南僑盃有田徑、籃球、排球、羽球、足球及拔河等十餘種競賽項目,多數項目均可見本校選手的身影,國際處師長與隨行僑生則組成啦啦隊在旁集氣加油。運動系大一的馬來西亞僑生張俊祥同學不負重望,在男子100公尺決賽中擊敗中正大學與臺灣體大的對手,為本校奪金;來自澳門的美術系周梓文及運動系鄭靜言、來自日本的美術系村田純子及香港的運動系黃秀霞等大一、大二同學組成的女籃隊則一路殺進前四強,為本校摘下一面銅牌。選手們在烈日下發揮運動家的精神爭取團隊榮譽,令人動容。

   由於各校選手往往是僑居地舊識,同場較勁前常以家鄉話問候互勉,因此賽事激烈卻不傷和氣,在臺僑生更因每年一度的同場較勁相聚話敘,聯繫情感,使中南僑盃運動會對與會的本校僑生而言,有著異於其他體育競賽的深層意義,無論取得獎牌的多寡,都為他們在臺求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來自馬來西亞的運動系大一僑生張俊祥同學在男子100米賽跑勇奪金牌。

▲張俊祥同學與其他受獎選手合影。

▲本校女子籃球隊(白上衣)在球場奮戰。

▲本校女籃隊球員在球場合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