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賀!本校美術學系李佳蓁同學榮獲第一屆彰化獨立電影節銀獎

▲李佳蓁同學由柯能源導演手中接獲獎座。


   本校美術學系107級李佳蓁同學參加2018彰化獨立電影節「彰化十乘十」青年徵件比賽,榮獲第一屆彰化獨立電影節銀獎。首映暨頒獎典禮於4月15日在台灣大戲院盛大舉行,本校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扶植地方影視音人才之發展,透過不同視角的觀察,打破技術的框架,鼓勵創作者以無限的想像力描述彰化。本屆入圍影片共計40部,在眾多優秀的作品激烈競爭下,李佳蓁以《吃佛的人》奪下銀獎,並獲得獎金5萬元。《吃佛的人》藉由彰化大佛以及釋迦果實的意象來隱喻唸佛和吃佛對性別認同者在傳統信仰下的無語狀態,議題上具有社會性與衝擊力,手法則充滿實驗性與藝術性。評選過程討論激烈,雖然以一票之差敗給金獎得主,但以在學學生身分能夠奪下此項殊榮,已屬非常不易。李佳蓁於獲獎時除感動於評審委員的肯定,也特別感謝指導教授陳一凡及藝術家葉育君在創作過程中所給予的指導與鼓勵,同時也表示「如此抽象的作品能夠得獎,足見彰化獨立電影節的包容力之大。」

   彰化獨立電影節旨在提倡與推動人文關懷、獨立思考、與在地創作,獲獎的10部短片類型多元,包含紀錄片、實驗片與劇情片。典禮當日由文化局長陳文彬主持,也安排資深導演頒獎給青年徵件得獎者,象徵影視傳承與加深彰化的在地性文化特色,並鼓勵民眾保持創作的初心與熱忱。
 

相關影像紀錄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6dS4Fow_Lg

相關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hanghuaIndieFilmFest/posts/

相關媒體報導: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2042.aspx#.WurPhaSFOUk

▲作品《吃佛的人》展覽現場。

▲《吃佛的人》影片截圖。

▲《吃佛的人》影片截圖。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