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本校首獲佳績

▲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THE成績排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告最新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獲得世界級大學排名1000+的優秀成績,展現出學校治學的傑出成效,而研究指標更在世界大學中排名653名,充分顯示本校豐沛的研發能量。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採用教學(Teaching)、研究(Research)、論文引用(Citations)、產學收入(Industry income)、國際視野(International outlook)等五大指標,針對全球各大學進行評比,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臺灣共有32所大學進榜,本校排名前23名,在師範及教育體系的大學中,更是唯二入榜的學校。

  本校近年來積極鼓勵教師發表研究成果及產學合作,訂定「教師研究成果獎勵辦法」、「傑出教師獎勵辦法」、「執行科技部第二件以上計畫獎勵要點」、「產學合作績優獎勵要點」、「發展重點特色領域經費補助要點」等獎勵補助措施,同時協助新進人員建立研究能量,訂定「新進教師專題研究費補助辦法」、「薪火相傳知識傳習夥伴試辦方案」等輔導辦法,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之下,本校研發績效躋身世界級大學之列,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正可驗證本校研究能量已獲得國際肯定。

  本校從96年起連續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每年約3,000萬元經費,今年再獲教育部核定高等教育深耕計畫5,816萬元補助,協助發展本校優勢特色。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理念為「深耕彰師,彰師生根-NCUE ABLE」,協助學生、教師、本校、地方及社會相互合作,以創新教學、多元學習輔導模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推動CDIO專題式學習及課程品保機制,培養學生邁向未來的最佳能力。另一方面,以深耘優質師資培育為根本,發展核心教學專業及深化品德倫理之價值,強化學生個人素養與跨領域學習能力,成師後能培育敦厚良善、學養兼具之國民,為優質社會扎根立基。

  在推動學子國際競爭力方面,本校與全球167所締結姊妹校,且輔諮系、企管系、物理系、會計系、資工系分別與美國加州大學、日本東北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美國肯尼索州立大學合作建立雙聯學制,學生畢業即可取得雙校學位。本校積極推動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學海築夢計畫以及學海惜珠獎學金等學生出國研修措施,打造學生堅實的國際移動力,同時也廣徠外籍學生到本校就讀,連續數年參加大馬教育展,獲得當地熱烈反應,每年有不少世界各國的學生前來本校參加冬/夏令營進行文化體驗,境外學生輔導更是不遺餘力,深獲教育部肯定,獲頒106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為5所獲獎學校中,中部地區唯一獲獎的學校,足見本校國際化成果斐然。(研究發展處)

☞ THE官方網站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