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2019年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彰化師大屢獲佳績

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教育學科類全球排名201-250

 


2019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 彰化師大排名屢獲佳績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獲得世界級大學排名1000+的優秀成績之後,THE陸續公布2019年各學科領域世界大學排名,本校在教育學科(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 by subject: Education)榮獲全球排名201-250區間的優異成績!工程技術學科(Engineering & technology)及自然科學學科(不含生命科學)(Physical Sciences)方面,本校全球排名皆為801+,雙雙創下佳績,顯示本校在教育及理工領域具有顯著優勢,傑出的治學成效獲得國際肯定!

  本校秉承「思維創新、篤實務本、術有專精、實踐力行」之校訓精神,自我定位為「師範為本,教育人文拔尖;研發創新,科技商管精進」之綜合型大學,致力朝「卓越教學、創新研究、國際知名」的一流大學邁進。THE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正可驗證本校的辦學績效和自我定位相符,而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QS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由351-400區間提升為301-350區間,其學術聲譽(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聲譽(Employer reputation)指標排名本校都獲得251+的成績,在論文引用率(Citations per paper)與教師論文數(papers per faculty)方面分別得到244及204名的表現,入境交換生(Inbound exchange students)更榮獲第66名的優秀成果,處處顯示本校「師範為本,教育人文拔尖;研發創新,科技商管精進」的校務發展在國際間備受認可。

  本校以師範為本,積極推動師資培育課程,建構良好師範教育體系,深化教育影響力,並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推動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課程,提升學生在地認同感,同時配合本校深耕計畫四大面向「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朝向「師生共學」、「產學共榮」、「攜手共進」及「地方共好」之四大目標邁進。

  優質教學來自於堅實的研究力,近年來本校為鼓勵教師發表研究成果及產學合作,訂定多種獎勵補助辦法,同時辦理多項輔導方案,協助新進人員建立研究能量,並成立各種面向的研究中心,鼓勵師長組成跨領域研究團隊執行具有獨特性領域之計畫,提供學生先進跨域整合的專業知識,且運用研發能量協助產業轉型與培育輔導,學生可至工業園區企業實習及參訪,輔導學生與產業接軌,以結合學理與實務,提升就業競爭力。

  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原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Ranking of Top Universities in Greater China)方面,本校2018年為97名,相較於2017年下降4名,2016年下降9名,這應與中國大陸近幾年挹注大量經費致力於發展高等教育及經濟崛起有關。本校在THE、QS等世界大學排名表現亮眼,但面對中國大陸的高教競爭,如何強化辦學特色、謀求校務穩健成長,是不容忽視的問題,相信在全校師生齊心戮力之下,能扭轉威脅為助力,朝「卓越教學、創新研究、國際知名」的綜合型大學邁進。 (研究發展處)

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工程學科類全球排名801+

THE泰晤士世界大學自然學科類(不含生命科學)全球排名801+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