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本校勇奪世界101-200排名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本校勇奪世界101-200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本校世界排名101-200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4月3日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本校世界排名101-200名,全臺灣共計有12所學校上榜,其中私立慈濟大學居冠排名世界第67名、依序是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亞洲大學、本校、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在國立學校部分排名最佳是國立臺灣大學排名全球第70名,第二是國立成功大學全球排名第80名,其次是本校排名全球101-200名,若不分公私立大學,本校則排名全國第5名,若以國立大學來劃分,本校僅次於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位居第3名,是全國師範體系大學唯一入榜學校,也是前5名入榜學校中唯一沒有醫學院的學校。

 

本校則排名全國第5名 圖擷取自Times Higher Education網站https://m.ltn.com.tw/amp/news/life/breakingnews/2749726)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衡量全球大學影響力是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排名的依據,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所設定的17目標(Goals)當中選擇11個指標來衡量大學的影響,其中最重要的衡量指標,就是SDG 17 – 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而THE初步篩選76個國家450多所大學,再基於各大學在SDGs的指標分數,排名全球大學影響力名次。

  永續發展是本校校務發展中重要發展目標,本校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設立永續發展報告網站(http://en.ncue.edu.tw/files/11-1038-2730.php?Lang=en),統合本校相關永續發展資料,針對各項永續發展指標逐一說明,因此本校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榮登101-200名次,更在分項指標當中「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SDG 10 Reduced Inequalities)勇奪全球第21名、「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SDG 4 Quality Education)取得全球第42名、「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SDG 3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排名全球101-200極優成績,在其他SDGs指標面向上本校也各有佳績。

本校SDGs發展目標排名一覽表 

  在「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SDG 10 Reduced Inequalities)指標本校拿下全球21名,全臺灣第2名,顯示出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多元文化課程、教學卓越中心大學社會責任(USR)、深耕計畫、國際處的學海飛颺等各項計畫,以及本校性別平等政策措施等在全球世界大學中都獲得肯定。

  「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SDG 4 Quality Education),本校勇奪世界第42名,全臺灣排名第1,顯示本校提供高品質的終身教育以及提供各類教育資源、各種學生志工政策、各式消除不平等教育措施及服務,備受肯定。

  本校不僅僅只有上開指標獲得全球百名內殊榮(SDG10排世界第21名、SDG4排世界第42名),SDGs各項指標中亦有多項指標是排名全球101-200之間,整體排名101-200名;而本校繼THE評比本校為亞太地區最佳大學251-300名、新興經濟體國家世界大學排名301-350名,可說本校在全國國立大學中,排名穩定成長,研發能力精益求精,教育創意創新,本校以各項排名成績為基礎,持續往「卓越教學、創新研究、國際知名」的綜合型大學邁進。(研究發展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