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9年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本校榮獲301-350區間的好成績

THE 

2019年亞洲地區最佳大學

本校初入榜即榮獲301-350區間的好成績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9年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本校榮獲301-350區間的好成績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日前公布2019年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本校初入榜即榮獲301-350區間的好成績;

  

  本次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臺灣共計32所大學入榜,其中國立臺灣大學獨占鰲頭,本校在全臺灣入榜的各校中排名26名,經調整計算同區間名次,本校與國立中正大學、義守大學同列19名,在公立學校當中則是排名17名。相較於2018年亞太地區最佳大學的排名,全臺灣多數大學呈現下降狀態,國立臺灣大學與去年相比下跌1名,部分國立大學跌幅甚大,雖有部分學校逆勢上揚,臺灣各大學發展趨勢而言整體下跌態勢明顯,甚至部分學校跌出榜外,另外在師範體系大學當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2018年相比下跌明顯,然本校在此次亞洲大學排名如同黑馬般甫參加即名列301-300區間,顯示出本校體質優秀,在教學、研究方面頗獲國際肯定。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採取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13項績效指標,並為符合亞洲地區特色,校準相關指標以便適合亞洲各大學的屬性特色,並在大學的核心任務,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等全面審視各項指標,今年超越去年350多所大學的排名,達到來自27個國家/地區的400多所大學。在臺灣部分各大學與去年相比,表現參差不齊,多數呈現下跌態勢,本校首度入榜即超越多數國家大學,表示出本校與國際間各大學相比,亦屬表現優異之大學。

  

  本校近年來各項世界大學排名都相當優良;

▲ 2019年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本校榮獲全球101-200名

▲ 世界大學排名1000+

▲ 教育類排名全球201-250區間

 工程技術學科及自然科學學科(不含生命科學)全球排名801+

▲ 新興經濟體國家世界大學排名名列301-350區間

▲ 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301-350區間

  

  整體趨勢來看,本校在世界大學當中排名是穩定向前,在臺灣排名方面則是穩定的趨向前段綜合大學名次前進,以國立大學系統而言,本校則是穩定的名列前段學校,從各項排名分析,足以顯見「師範為本,教育人文拔尖;研發創新,科技商管精進」校務發展成果卓有績效,同時我們相信全校師生齊心團結,定能朝「卓越教學、創新研究、國際知名」的綜合型大學大力邁進。(研發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