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物理系辦理「2019全國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研討會暨教學工作坊」活動圓滿成功

▲研討會活動全體人員合照


 

  本校物理系於108年7月18日至19日兩天,辦理「2019全國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研討會暨教學工作坊」,共吸引兩百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學自然科老師參加,場面熱烈。本校執行教育部師資培育計畫第三年舉辦此研討會,為108課綱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的課程,盼能配合國家十二年國教教育改革,提升自然領域師資生素質,促進大學教師與中學教師的教學專業成長之目標,亦期望此次活動能引領貫徹「探究與實作」的精神方法。

 

  研討會開幕,特邀請本校陳明飛副校長、理學院院長曾育民院長、師培中心主任林建隆主任,陳明飛副校長特別致詞勉勵參與者:「探究與實作不只是台灣的潮流更是世界的潮流,因此師資培育的改變也是重要的一環,對台灣的教育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這些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理學院院長曾育民也表示:「今年理學院也將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這個課程加到大學端的師資培育當中,為因應108年課綱,教育部也開始重視大學端的教育,希望透過研討會大家能夠共襄盛舉,為台灣學子貢獻心力。」

 

理學院院長─曾育民院長致詞

 

  本次研討會安排四場大會演講,並由本校師培中心主任林建隆主任,科學教育研究所段曉林教授,物理系吳仲卿教授,物理系洪連輝教授擔任主持人,特別邀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系賈至達教授及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佘曉清教授、以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盧玉玲教授。另外,大會設計五個領域12個工作坊,分別為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與 跨領域,依照課綱規劃,培育自然領域教師。邀請國內探究與實作教學領域知名大學教授及中學教師進行教學工作坊,並對課綱規劃之意見交流,本校生物系傅士峯教授、化學系謝建國教授也各負責一場工作坊,設計探究與實作的教學。

 

  本次活動透過工作坊的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針對在職教師專業培力與增能方面及配合教育部積極辦理各項探究與實作教學之宣導、研習,希望協助中小學自然領域教師理解與轉化新課綱教學的能力。同時藉由「建置自然科探究與實作教材教法及網路協助平臺各項配套計畫」協作組織及資訊平臺等,支持與輔導各地方政府推動新課綱至所轄學校及教師,以全面提升在職教師接軌新課綱所需之專業知能。(物理學系)

 

物理系─洪連輝教授致贈學校文宣品給來訪學者

大會演講

大會演講-108課綱自然科探究與實作第一哩路

工作坊─課程討論

工作坊─課程討論

 

相關連結:

http://phys5.ncue.edu.tw/science201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