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共創雙贏-本校與秀傳醫院簽署學術合作協定

 

▲共創雙贏-本校與秀傳醫院簽署學術合作協定

 


 

  本校於校慶當日(108年10月26日)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簽署學術合作協定,依據協定內容,雙方針對學術研究、教學、教師合聘等方面互惠合作,提升秀傳醫療體系與本校學術研究能力。

 

  本校長期以來與秀傳醫院都有密切合作,今(108)年5月份起持續討論深化合作方式,期待雙方能更進一步學術合作交流。 

 

▲郭艶光校長與黃明和總裁簽訂合作協定

 

  經多次洽商後,校慶當日由黃總裁親自帶隊,帶領秀傳醫院楊基滐院長、李宗勳副院長、林錦鴻研發長以及醫師團隊蒞校簽署協定。 洽談時,總裁表示秀傳醫療體系創設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微創外科中心,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有亞洲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醫療水準、醫療器材與訓練中心均深具世界水準。

 

▲左起秀傳醫院林錦鴻研發長、李宗勳副院長、黃士維副院長、本校郭艶光校長、李漢文研發長、張慧娟組長、鍾權煌專員

 

  學校與秀傳醫院,雙方合作範圍包含學術研究、教學、教師之合聘、圖書儀器設備之互惠使用、研究生論文指導及服務推廣等事項;本校可合聘秀傳醫院之醫師教學、研究,依據本校人事室合聘辦法第五條規定略以,以本校為從聘單位,不占本校編制員額,支領鐘點費者準用兼任教師員額規定或另專案申請之。

 

▲郭艷光校長、黃明和總裁率領雙方團隊合影

 

  依據學術合作協定第七點規定略以,秀傳醫院合聘本校教師之聘書依秀傳醫院規定辦理,亦即本校教師亦可合聘至秀傳醫院,進行相關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等相關事宜。 「合聘人員在合聘期間所完成之論文發表,應註明其在兩機構之職銜;智慧財產權、技轉權益之分配依個案另議之。」學術合作協定第九條有以上規定。

 

▲郭校長致詞

 

  本校與秀傳醫院短期內以醫療器材研發為合作重點,爭取成立相關碩士學位學程,促進雙方學術發表、爭取成立創新醫療器材研發公司等等,深入結合雙方優勢,提升彰化醫療、醫材、醫藥等研發與產學的能力。

 

  郭校長更表示,以前學校也有與秀傳醫院合作開設醫學院的構想,未來在雙方更深化的合作下,未來也許會有機會,目前在此學術合作協定的架構下,透過秀傳醫院臨床能力與本校實務能力,能開創出中部地區最具特色的醫療研發教學特色課程。(研發處)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致詞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