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我校辦學品質普獲肯定 廣西高校期能締結夥伴關係

 

▲大陸廣西教育代表團日前來訪,雙方均期待深化相互交流與合作


 

  大陸廣西教育代表團一行26人,於10月31日由北部灣大學韓峻峰校長率領蒞校參訪,我校郭艶光校長親自接待,並對增進與廣西高校的合作與交流表達期待;韓校長推崇我校辦學成果,盼此行促進我校與廣西7所姊妹校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合作,並為其他高校與我校締結夥伴關係帶來契機。

 

▲我校郭艶光校長(右)主持交流座談,與訪問團團長、廣西北部灣大學韓峻峰校長合影

 

  廣西教育代表團成員包括廣西教育廳3名主管及23名該省高校主管;其中廣西師範大學、廣西科技大學、廣西師大灕江學院及桂林航空工業學院等4所我校姊妹校校長或單位主管亦在其中。

 

  郭校長於交流座談致詞時指出,彰化師大近20年來已轉型為綜合型大學,並在全球排名佔有一席之地,例如臺灣32所擠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全球排名的校院中,我校名列第23名,以及教育學門排名居全球201-250名間、理工學門居801+名等。

 

▲交流座談中雙方充分交流

 

  郭校長表示,在少子化趨勢影響下,我校近3年註冊率不減反增,今年註冊率高達96%,可望名列全臺大學前10名,辦學品質普獲肯定;此外,我校為公立學校學費為私校之半,生活費用亦較台灣北部低廉,我校更於2017年獲教育部評選為境外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之一,十分適合境外生就學,因此郭校長期待與更多廣西高校建立夥伴關系,促進雙方教師互訪、合作研究及學生交換的各項交流。

 

▲來賓參觀校園及場館

 

  北部灣大學韓校長推崇我校近年的發展成果,並認為彰化師大擁有的學科專業與廣西許多高校相似,雙方合作的基礎條件良好,他盼此次來訪能深化既有姊妹校與我校的交流,並催化其他高校與我校盡快建立合作關系。

 

  會中來賓對於我校技職教育、特殊教育、通識教育及運動健康等領域以及推行全英授課等表達高度興趣,雙方在廣西高校教師來校進修等議題亦有廣泛討論,未來全方位的交流可望加速進展。

  

  我校出席交流座談的師長包括高淑貞教務長、黃聖慧國際長、師培中心林建隆主任、人事室陳世倫主任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等。(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來賓參觀校園及場館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