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彰師大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入校宣導逾二萬人成果分享

 

▲白沙心言手語社至溪湖鎮湖西國小宣導


 

  毒品危害年輕化 教育需從小紮根 一杯珍奶的價錢,就能買一支「K菸」,試一次無所謂?可能換來終身包尿布、腦部永久損傷!

 

  彰化師大為推動反毒教育向下紮根,自103年起每年向教育部申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方案經費,分別由「山地服務社」、「農村服務社」、「漁村服務社」、「白沙心言手語社」、「推廣教育服務社」、「白海芋親善大使團」、「原動力社」、「童軍社」、「輔諮系學會」、「英語系學會」、「國文系學會」等社團同學組成反毒宣教團隊,特別以「手語音樂劇」及「反毒教育劇坊(話劇)」兩種宣導活動類型。

 

輔諮系學會至員林市員東國小宣導

 

  今年(108)迄10月完成19場次宣導,計參與國小學生4,057人,累計自103-108年完成94場次,達20,632名小朋友參與反毒教育劇坊宣教活動,除跑遍北彰化國小,並延伸至員林市、永靖鄉、埔心鄉及溪湖鎮、二林鎮等地區,更遠赴南投縣、台中市等偏鄉資源較少國小宣導,透過戲劇方式讓小朋友認知毒品危害及學習如何辨識毒品與拒絕毒品方法,深獲國小校方感謝與教育部高度肯定,進而讓許多學校主動要求本校社團同學前往演出,散播反毒種子深耕校園。 

 

▲白海芋親善大使團至台中進德國小宣導

 

  依衛福部106 年各機關(構)通報藥物濫用個案共計32,981人次,106年台灣地區檢警司法機關緝獲之毒品共計約6,449.9公斤,而依據教育部統計106年學生藥物濫用通報統計人數總計1,022件,相較105年增加1.6%,台灣未成年首次使用毒品的平均年齡12.5歲,可見毒品危害已悄悄滲入青少年族群。反毒總動員 共創無毒家園 掃除毒品危害像是永無止境的戰爭,除了危害個人身心、家庭失能,伴隨毒品而來的更是犯罪行為,讓監獄中毒犯成為大宗,再犯率更高達八成以上,許多年輕人甚至因開毒趴而暴斃,對國家社會整體影響可說非常巨大,

 

  彰化師大呼籲大家一起挺身來反毒,也提醒家長注意與教育小孩,切勿因「好奇或趕流行」輕易嘗試毒品,不要有我只是吸一、兩次不會上癮,隨時想不碰就可以不碰,不要低估毒品的心理成癮性,懂得適時拒絕毒品誘惑,同時能規勸同學、朋友避免沾染毒害。(學務處生輔組)

 

英語系學會至彰化市中山國小宣導

輔諮系學會至永靖鄉福興國小宣導

原動力社至芬園鄉同安國小宣導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