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為舊版網站,請至新板網站搜尋內容。 https://www.ncue.edu.tw/)
分類清單
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蒞校交流 合力推動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計畫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Nadeau)及英語協同教學助理(ETA)計畫主持人Kelly Chang(右三及右二)蒞校交流合作計畫,郭艶光校長、黃聖慧國際長、財金系温玲玉教授、英語系張善貿教授(中至左)及國際處張琇惠組長(右)與來賓合影


 

  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新任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Nadeau)日前率團來訪並拜會郭艶光校長,就未來雙方的合作議題深入交流;稍後那執行長一行並拜會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研商相關事宜。近年本校除有教授獲基金會「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資助赴美研究外,亦與基金會合作「英語協同教學助理(ETA)計畫」,引薦優秀美國學生來校交換並參與彰化縣中小學語文教學;郭校長推崇基金會對促進臺美學術與文化交流的貢獻,對雙方未來持續合作樂觀其成。

 

▲郭校長與那執行長相談甚歡

 

  「傅爾布萊特計畫」係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由全球各地的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受惠者榮獲諾貝爾獎者達50餘人,是世界聲譽崇隆的學術計畫之一。該計畫在臺灣已推行逾一甲子,藉由提供各類獎助學金,選送臺美教授、學者、學生及專業人士赴對方國家講學、研究、進修、攻讀學位或實習,60年來兩國受惠人數均達1,600名,今年選送赴美的臺灣人士則有70名。

 

▲那執行長一行拜會本校國際處討論合作事宜

 

  此外,「傅爾布萊特計畫」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ETA計畫,引薦美國青年得獎者來臺擔任英語協同教師,使中小學生在國內有機會與美國人近身學習英語;今年有11名美國協同教師在彰化縣服務。 此次隨同那原道博士前來的包括學術交流基金會ETA計畫主持人Kelly Chang及彰化縣英語教學資源中心陳嘉惠主任。本校於2年前開始參與ETA的合作計畫,在英語系協助下,學術交流基金會期待未來進一步促成ETA與本校學生進行語言交流、在本校舉辦活動,以及安排ETA來校學習華語或參與社區服務等,嘉惠更多中臺灣的民眾與學生。郭校長對此高度認同,已責成本校相關單位全力配合。(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